课程咨询:华东区:021-63908618 0571-85794130 华南:020-31591908 华北:13011890824 其他地区:18145705982
现在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 五大工具 >
FMEA培训心得|FMEA培训总结|FMEA学习心得|FMEA培训报告
2015-10-11 / 五大工具 /字号 / 阅读
FMEA培训心得|FMEA培训总结|FMEA学习心得|FMEA培训报告

初入职场,在汽车行业从事质量管理工作,一直很好奇TS16949五大工具到底是哪五个工具,有什么作用,由谁在何时用?又该怎么用?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时,无意中看到杭州Rap培训机构提供TS16949五大工具的培训,于是电话联系,工作人员的专业和热情使得我决定参加Rap的TS16949五大工具培训
短短几天培训,效果显著,至少消除了我的疑惑,即曾经对TS16949五大工具的好奇。我想以FEMA培训为例,讲讲我的培训心得和收获。
FMEA,英文全称是Potential failure mode and effects analysis,即潜在失效模式与后果分析。它是一种用来确保在产品和过程的开发过程中潜在问题被考虑并被阐明的分析方法。最明显的结果就是跨职能小组集体知识和经验的文件化,即运用FMEA后,组织将得到产品和过程的潜在失效模式和后果分析的一套文件(系统、子系统、接口和零部件等级的,与设计或与制造过程有关的)。
运用FMEA的目的有以下三点:
  • 发现和评价产品/过程中潜在的失效及其失效后果
  • 找到能够避免或减少这些潜在失效发生的措施
  • 将上述整个过程文件化
总之,FMEA能够减少或消除因进行事后更改或采取措施而带来更大损失的机会。
FMEA是“事发前”的行为,而不是“后见之明”的行为,结合TS16949另一工具产品质量先期策划APQP的五个阶段来说明由谁在何时用?如下图:
FMEA培训心得 
DFMEA在产品设计与验证阶段,由设计工程师为主进行;PFMEA在过程设计与验证阶段,由制造工程师为主进行。当然,FMEA是一个动态循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在后续产品与过程确认阶段、反馈评估和纠正措施阶段,都应不断地进行修订和迭代。
FMEA的运用方法,Rap的老师通过一个故事性的案例练习,使我印象深刻,讲述的是一个美国工程师Tom,担心他小孩上学途中有危险及上课迟到,而运用FMEA的分析来进行预防。生动有趣、简洁实用。
最后,结合工作实际,自己做一个PFMEA,来结束FMEA的培训。下面是我的作业。供大家参。
FMEA培训
 
数据统计中,请稍等!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X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Ralap_ken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

微信号已复制,请打开微信添加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