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华东区:021-63908618 0571-85794130 华南:020-31591908 华北:13011890824 其他地区:18145705982
现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六西格玛培训心得|6sigma培训心得|6西格玛培训心得|六西格玛培训总结
2015-10-09 / 关于我们 /字号 / 阅读

六西格玛培训心得|6sigma培训心得|6西格玛培训心得|六西格玛培训总结

6sigma培训

这次非常有幸参加了Rap组织的六西格玛绿带培训班,所谓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运用质量工具、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改善工程师,从而形成一种公司共通的六西格玛文化,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并创造更多的利润。
 这次培训Rlap专职6sigma黑带讲师Lance Xu 老师非常专业、细致,在讲6sigma流程与工具时,按照DMAIC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的5大步骤结合不同的案例(如孔堵改善)进行分析、讲解,思路非常晰,因为结合了案例,再加上Lance Xu深入浅出的语言魅力,使理解这些工具和流程变更so easy。
下面是我学习的具体心得内容:
1、六西格玛的内容到底是什么:改善流程DMAIC +质量工具
每个国家或地域均有解决问题的系统方法,如日本人喜欢用QCC品质圈的方法、福特汽车喜欢用8D解决问题,而6sigma 最早由GM通用汽车提出的系统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它由8D有点类似,类似在都是以流程为纲,以工具为动力进行问题的解决。不同之处,6sigma解决包括组织内普通原因变差的慢性问题,而8D重点解决特殊原因变差。如顾客投诉抱怨等。
在寻找因子,即最有可能的根本原因方法,6sigma非常强调DOE实验设计工具的应用,用DOE方法找到显著因子及因子的最佳水平。
2、六西格玛终结是什么
6sigma是不断地进行改善,提高产品与过程能力,终结就是组织过程规范的标准化。改善之后成果的巩固,即将作业与过程SOP,所谓SOP,是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三个单词中首个字母的大写,即标准作业程序,就是将某一件事的标准操作和要求以统一的格式描述出来,用来指导和规范日常工作,对关键控制点和方法进行量化和细化。
3、6sigma中强调DFSS,即设计的6sigma改善
产品质量80%是由设计决定的,6sigma中特别强调三次设计的作业,设计决定了产品的基本功能。强调了用DFMEA/APQP/DOE等工具进行产品稳健性设计。
在6西格玛的培训过程中,飞机实验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开始我们组装的飞机发射后,根本就飞不起来,更谈不上什么可控。但我们利用DOE的SOP逐次改善,经过多次的实验验证及结论指导,不断采取正确的改善行动,最终达到可控的状态。通过6西格玛的工具的推导,我们可以在设计能力范围内,随意控制飞行距离。最后一天的飞行比赛更证明6西格玛的理念及工具推广的重要性。DOE飞机实验的成功,更增加了学员对6西格玛工具的认识,形象化的实验把抽象的专业方法呈现在我们面前,不仅有助于学员在实际操作中强化对课堂知识的深入了解,更开阔哦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4、六西格玛的推进,关键还是黑带、绿带、蓝带的培养
六西格玛黑带队伍是6sigma团队中的核心,黑带学员一般在项目中进行带头,带动组员参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六西格玛绿带队伍是6sigma团队中的中竖力量,负责6sigma项目的实施与参与,并培养蓝队的职能。一个好的6sigma团队可以为组织创造惊人可观的利益,如6sigma课程中举例的异材不良6sigma改善的案例,不良率降低7.17%,每天15万RMB的节约金额计算,每年可节约不良成本1752万。
 

数据统计中,请稍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在管理后台进行一步配置,就可以开始使用多说了
X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Ralap_ken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

微信号已复制,请打开微信添加咨询详情!